2008年8月26日星期二

在政治上有句老话不到你不信,没有永远的敌人,也没有永远的朋友,无情,残酷,欲加之罪,何患无辞,有时真的搞不清楚身为一方盟主,对政治的想法是如何,难道真的要不择手段去完成某件事情,或去将一个人置于死地方位罢休吗?古人曰,宰相肚里能撑船,
现在呢,连一粒沙也容纳不了,秋后算账,排除异己,一手遮天,挡我者死。

在三国里曹操被敌人追杀,被一位故里相救,那位故里叫还下人杀猪来宴客,曹操见下人磨刀时以为要杀他,当晚将他的故里全家杀光一个不留,虽然曹操疑心重,但只要能帮得上他,是人才的话,他也一样会重用他,但现任这位盟主可不同,顺我者昌,逆我者亡。

目前或许他能做到这点,以后呢,能够到永远吗?也许三五年后不再当盟主时,所惹下的祸根及得罪那么多人,那怎办,树倒猴孙散,到时又有谁能帮他?就算搬离此地,移居他乡,就没事了吗?有时真为他们担心,得饶人之处且饶人,阿弥陀佛,善哉,善哉。

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

不知曾何开始已很少接到民众投诉,也许在308过后村民已经对当局心灰意冷,不再相信及期望什么了。

犹记在1993年开始接任投诉局主任,2001年接任村长职时,当时生意好到不得了,早午晚
都有不少投诉,最大单是接获黑社会双方淡判,被点中为中间人,最小单是为了一个头盔闹上警局,而双方竟然是亲戚关系。

所谓风水轮流转,308过后真的很少人再投诉,也许我这个将要下马之村长,已无力再为民服务了,也许我所呈上之申请全无下文吧!